热门文章

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商经论坛

2019年06月24日 15:36

毕竟金城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2019年6月21日下午,第三期商经论坛在研究生教学楼MBA小案例教室隆重召开。论坛邀请了来自东南大学的陈丰龙博士、王美昌博士以及经济学院劳动经济学专业2017级研究生吴炜聪同学进行了学术交流。MBA中心主任高云虹教授、区域经济学系主任赵永平副教授及研一、研二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建国老师主持,论坛开始之际,刘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与会嘉宾及老师,并说明了论坛的主要内容及流程。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与优秀博士、高年级学生的沟通交流,从中学习他们宝贵的经验和高效的学习方法,解决自己在学术研究过程中遇见的实际问题。  

邀请嘉宾以自身论文创作经历为实例,通过讲解论文定题,数据搜寻,模型选择与使用,行文逻辑和结论分析与扩展等内容,深入展示了一篇文章是如何成型的。其中,两位优秀的东南大学博士,通过论文的展示,为同学们讲解了全世界瞩目的焦点问题:中国的官员晋升与出口奇迹、高铁建设与城市经济增长的整体影响以及消费结构升级与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之间的驱动机理。  

在论坛互动环节,现场学生与发言嘉宾就论文的选题、撰写、投稿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嘉宾们结合演讲论文给同学们一一作出了解答,有效地帮助研究生们明确了目标,这对研究生们毕业论文的撰写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本次论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