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北京大学刘长征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段家滩成功举行

2019年07月01日 18:34

6月30日下午16:30--18:30,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企业部主任刘长征研究员在我校段家滩校区作了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与发展的案例研究--基于新结构经济学产业转型分析框架 》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柳江教授主持。全校部分青年教师和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刘老师的报告从新结构经济学的视角出发,对比传统产业发展选择理论,以中国汽车产业的战略选择和发展历程为分析对象,阐述了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四个重要历史阶段。接着,刘老师详细谈了几点自己对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认识,即我国汽车产业换道超车的机会在于新能源电动车辆的普及。   

整场报告会中,刘老师生动的讲解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由违背比较优势到符合比较优势的历程中正确产业政策应用的内在机理和逻辑,并饶有趣味的讲述了汽车产业发展的中国故事。报告内容深受师生好评。    

刘老师的报告,理论框架清晰,语言表达幽默生动,理论联系实际,使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